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关爱他人 关爱社会 志愿风采
 
 
三井街道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开展学雷锋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2   来源:三井街道    

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行动常态化,进一步提升辖区的公益法律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中的职能作用,三井街道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联合江苏一川律师事务所及普法志愿者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开展了学雷锋普法宣传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三井街道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工作人员、江苏一川律师事务所律师和普法志愿者们于3月2日来到曼哈顿广场,通过宣传展板、现场法律咨询、派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传播法律知识。普法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群众普及生活中常见的一些法律问题及对应的法律条款,同时还重点宣传了长江保护法、民法典。活动现场设立了法律服务咨询台,工作人员和律师现场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在家庭纠纷、财产继承、邻里矛盾、劳动合同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热情详细解答大家关心的房屋买卖、婚姻关系、邻里关系、财产继承等法律问题,提高了居民群众尊法、守法、找法、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学雷锋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更为群众提供了法律服务,增强了群众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的意识。在活动中,共发放法律知识读本2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5人次,满足了广大群众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打下良好的法治基础。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