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关爱他人 关爱社会 志愿风采
 
 
“老友记忆诊”认知症早期筛查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3-02-15   来源:新北区妇联    

2月13日,新北区薛家镇后肖社区妇联联合常州市新北区常乐长者养老服务中心在薛家镇后肖社区组织社区老年人们开展了认知症早期筛查活动。本次活动是“老友记——探索共建共享老年认知症友好社区”项目中的“老友记忆诊”早筛活动,由社工与志愿者组成的“认知症早筛志愿小分队”运用MMSE量表为长者们做认知状况筛查,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有40多位老年人踊跃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们向老年人们介绍了项目内容和活动目的:协助大家了解认知症,预防认知症,关爱认知症群体,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共建共享老年认知症友好社区。老年人们积极参与问卷调查,认真了解自己的认知状态。随后,社工带领现场的长者们学起了预防认知症的健康操,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多名老年人自愿上台带领大家一起练习。“123拍拍背,争取活到两百岁!”项目团队衷心祝愿长者们能头脑健康地享受晚年生活,长者们收到祝福后开怀大笑。

活动最后,巾帼志愿者们向老年人们发出了持续参与项目活动的号召,大家纷纷表示愿意继续参加,希望能多多开展活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