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关爱他人 关爱社会 志愿风采
 
 
孟河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17   来源:卫健局    

为传递人间真情红色纽带,保障临床用血及时、持续供应,孟河镇卫健岗积极响应应急献血号召,2月14日上午,在文体活动中心,顺利开展了2023年春季应急无偿献血活动,用爱心行动诠释这个情人节最浪漫的事。

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经过“线上”宣传、“线下”发动,共计收到报名信息300余条。尽管天气骤然降温,但这并未阻止献血志愿者们的献血热情,他们齐聚献血现场,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有序进行微信填表、征询体检、血液初筛,认真听取献血流程和注意事项,用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活动中,有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青年,也有年近50仍愿贡献热血的中年;有利用工作间隙来献血的,也有特意休假来现场的;有首次参与献血的“新脸”,更不乏累计献血三次以上的“老脸”。有企业家、有基层干部,有老师、有医护,有母子、有同事、更有夫妻。每一位都毫不犹豫挽起衣袖,伸出爱的臂膀,让粗壮的针头插入手臂,勇敢献出自己的满腔热血,为缓解用血紧张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望着一袋袋带有余温的血液,为有需要的人带去生命的希望,他们心中满是奉献后的光荣与自豪。

浪漫情人节,情浓意更浓。经统计,本次孟河镇共有210人次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65800毫升。孟河人用奉献爱心的方式携手浪漫之约,迎接别样的情人节,更是用“热血”力量展现了社会责任担当和热心公益的良好精神风貌。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