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两会动态 报告解读 建言献策 公告决议 为民办实事 两会影像
 
 
区政协开展大会联组讨论 助力打造“六张高新名片”
发布日期:2023-01-03     
  1月3日,政协常州市新北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八个界别组分成三个联组,分别围绕打造“现代高新、活力高新、开放高新、秀美高新、幸福高新、和谐高新”六张高新名片建言献策。周庆、石旭涌、封毅等区领导及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分别应邀参加三个联组的讨论。
  第一联组由中共、特邀人士一组、二组部分委员,经济组,科技、新闻出版和民盟、致公党、九三学社组的委员组成。区委书记、区党工委副书记周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安春燕主持会议,李皓、孙泽阳、钱亚娟等领导参加讨论。
  张俊、张峰、许颉、揭新、王轲、钱钰、夏曙光、薛杉等委员围绕助力打造“现代高新”“活力高新”名片,从高新产业发展、企业股改上市、产业链建设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建言。
  周庆指出,政协委员人才荟萃、卧虎藏龙,在常州新北区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过程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各职能部门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梳理、研究和吸收。
  周庆强调,常州新北区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提升自主创新、技术供给、成果转化能力,不断开创高新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周庆要求,区委区政府要进一步做好四方面工作,一要破解土地、资本等要素资源制约;二要全面提升城市能级;三要优化营商环境;四要加强人才招引。
  第二联组由中共、特邀人士一组、二组部分委员,农业农村与社会福利保障组,工商联、工青妇团体和民建组的委员组成。区党工委(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石旭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李小平主持会议,樊烨、孙秀峰、胥荣伟等领导参加讨论。
  陈建清、吴萍、周游、仇铁成、谈迎光、贺冬、李伟、孟肖邦等委员围绕助力打造“开放高新”“秀美高新”名片,就打造交通枢纽、改善营商环境、提升城市管理等主题踊跃发言。
  石旭涌指出,委员们的发言坚持问题导向,意见建议一语中的,对区委区政府的决策有很大的参考价值,要在今年的社会经济发展工作中充分吸收采纳。
  石旭涌强调,要进一步围绕特色产业发展求强,要进一步围绕城乡建设求优,要进一步围绕民生实事求是。
  第三联组由中共、特邀人士一组、二组部分委员,教文卫体和民进、农工党组,民宗侨、无党派人士和新联会组的委员组成。区党工委(区委)副书记封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徐红主持会议,张敏、朱海颖、徐逸峰等领导参加讨论。
  梁兴、邢西哲、张作虎、潘晨光、袁黎强、王淑婉、刘志青、王卫星等委员围绕助力打造“幸福高新”“和谐高新”名片,聚焦保护知识产权、完善医疗保障、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献计献策。
  封毅指出,委员们的发言视野宽、切入准、落点实,为常州新北区打造“六张高新名片”提出了积极建议,封毅强调,委员们要更加自觉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坚定方向,更加主动地投身“幸福高新”、“和谐高新”的生动实践,更加有力地凝聚共识,汇集全区上下同心奋进的合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