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投票二维码

关于最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调查问卷

发布单位:龙虎塘街道

开始日期:2019-01-16    结束日期:2019-02-15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打虎”“拍蝇”“猎狐”不停歇,揪出了一批腐败分子,群众纷纷拍手称快。为向群众科普新的执纪规则,制定本调查问卷,内容如下:

相关信息:

1、您的年龄:
A、18周岁以下
 
占比:0%
B、19-40周岁
 
占比:50%
C、41-60周岁
 
占比:50%
D、60周岁以上
 
占比:0%
2、您的政治面貌:
A、中共党员
 
占比:93%
B、中共预备党员
 
占比:0%
C、共青团员
 
占比:0%
D、其他民主党派人士
 
占比:0%
E、群众
 
占比:7%
3、您所在的单位是:
A、企业
 
占比:76%
B、政府部门
 
占比:23%
C、事业单位
 
占比:1%
4、您知道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印发吗?
A、知道
 
占比:73%
B、不知道
 
占比:0%
C、愿意了解
 
占比:27%
5、您是如何获取《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内容方面知识的?(可多选)
A、电视,广播
 
占比:38%
B、杂志,报纸
 
占比:39%
C、网络
 
占比:6%
D、有关的讲座
 
占比:5%
E、向有关部门咨询
 
占比:5%
F、其他方式
 
占比:7%
6、您是否知道《规则》新增的具体内容?
A、知道
 
占比:100%
B、不知道
 
占比:0%
7、您觉得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亮点是什么?(多选题)
A、党中央给纪检监察机关定制度、立规矩
 
占比:21%
B、坚持和加强党对纪律检查工作的统一领导
 
占比:21%
C、专设“监督检查”一章,突出监督首要职责
 
占比:14%
D、监督执纪和监察执法统一决策、一体运行
 
占比:14%
E、强化内部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
 
占比:14%
F、规定多项自我监督制度
 
占比:16%
8、《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内容变化背后体现了怎样的理念?(多选题)
A、由中央纪委定制度、立规矩,上升为党中央给纪检监察机关定制度、立规矩,彰显党中央从严管党治党、强化自我监督的坚定决心
 
占比:50%
B、 专章规定监督检查,突出监督执纪和监察执法统一决策、一体运行
 
占比:50%
9、《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新在哪些地方?(多选题)
A、《规则》共10章77条,比《规则(试行)》增加了20条,其中第三章专设监督检查一章共7条。《规则》专设监督检查一章,强调党委(党组)在党内监督中履行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将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视监督、派驻监督结合起来;
 
占比:33%
B、明确把“两个维护”、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重大决策部署等,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规定党内监督情况专题会议、信访举报、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干部选拔任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纪律检查建议或者监察建议等制度;
 
占比:33%
C、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应当结合被监督对象的职责,加强对行使权力情况的日常监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者轻微违纪问题,及时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谈话,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占比:34%
10、如果发现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违纪,您会举报吗?
A、会
 
占比:100%
B、不会
 
占比:0%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