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两会动态 图说发展 报告解读 建言献策 公告决议 委员风采 两会影像  
 
 
 
区政协委员朱莉娜
发布日期:2019-01-11
  朱莉娜,女,1982年12月出生,常州武进人,中共党员,现为新北区政协委员、河海街道党工委委员 宣统委员。

  她是一名80后,她热爱生活,用心工作,“智者不惑,仁者无忧,勇者不惧”是她的座右铭。

  立足本职,当好“发言人”
  自2013年担任河海街道党工委委员 宣统委员以来,她对工作认真负责,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按照抓重点、树特点、出亮点的工作思路,以及“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先”的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唱响主旋律,为建设乐居河海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2017年,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报道了河海街道民间刻纸艺术的传承人殷铭欣的事迹,新华日报、常州电视台、常州日报(高新区报)、常州晚报、江苏网等媒体,对河海街道楼宇经济、养老产业、文明城市等进行专题报道。

  2017年,她在走访中了解到汇丰社区郁婆婆的家庭情况,被郁婆婆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在乐居河海微信公众号上刊发了一篇《河海街道的“郁婆婆手工棉鞋”才卖30元,这是她家老老小小一天的菜钱》,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

  建好平台,提升文明新高度
  河海街道作为高新区主城区的一部分,自98年成立至今已有20年,它年轻而充满活力,在这片热土上生活着一群可爱的人们,而人正是城市文化建设的核心。2013年12月,她积极筹措,在全市成立首个镇街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为辖区居民提供各类志愿服务。2017年1月22日,中心志愿者陈志平被中央文明办评为“最美志愿者”。
  2014年7月,河海街道未成年人成长服务中心率先成立,成为全市首批六个中心之一。中心围绕乐学、乐心和乐行三个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让辖区未成年人争做“河海小当家”。
  2015年,中心项目被市文明办评为优秀项目。2016年中心被市文明办授予“常州市街道(乡镇)未成年人成长服务中心建设优秀试点单位(A类)”荣誉称号。中心已连续四年为辖区青少年提供各类公益活动300余场,参与人次5000余次。中心工作得到了辖区未成年人和家长的认可,她说:“每次活动结束,看到孩子们的笑声,听到家长们感谢的话语,真的很开心,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自2012年以来,街道先后涌现出中国好人2名,常州好人12名。
  2015年,她被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评为“2014年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河海街道被表彰为全市街道(乡镇)未成年人成长服务中心建设优秀试点单位,2018年,她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先进个人”。
  履职尽责,当好联络员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同时也是河海街道政协工委联络员,她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积极组织工委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委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自2013年以来,围绕重大决策、重要部署和重点工作,聚焦现代服务业、养老特色小镇和社区网格化治理等专题,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调研视察,进行协商议政,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通过调研报告、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形式,为街道决策及改进工作提供参考和借鉴。她撰写的《关于控制城市扬尘,呵护百姓健康的建议》、《关于在新北区进一步加强精准扶贫》等提案被区政协评为优秀提案,《关于加快为老小区加装电梯的建议》被区政协评为优秀社情民意,同时她参与撰写的《关于企业孵化器运行现状的思考》、《关于如何提升商业综合体活力的思考》和《关于如何构建“居家+社区+机构”融合式养老模式的思考》等调研报告被区政协评为三等奖。
  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开展委员活动。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