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两会动态 图说发展 报告解读 建言献策 公告决议 委员风采 两会影像  
 
 
 
双岗双责有作为 立足基层展风采
发布日期:2019-01-11
  蒋伟华,女,1978年11月11日出生,常州武进人,农工党员。现为新北区政协委员、罗溪镇妇联主席、罗溪镇社服中心副主任。
  一、关爱弱势,搭建平台,帮扶特殊困难群体。

  蒋伟华工作中具体负责妇联和计生工作。工作17年来一直服务基层妇女及弱势特殊困难群体。计生特扶家庭是近年来社会关注、政府关心的群体,罗溪计生2014年率先在新北区成立爱心家园,提供专门的场所帮助计生特扶家庭,构建社会热心人士、政府和计生特殊家庭的交流平台。爱心家园成立后蒋伟华走遍了每一户计生特殊家庭,了解他们的不同情况,掌握每个家庭的困难,积极联系爱心人士开展帮扶活动。同时为计生特殊家庭建立健康档案,组织爱心义诊,开展爱心陪伴游,重大节日进行慰问。从衣食住行医等方面关爱每一个计生特殊家庭。有位计生特殊家庭的婆婆每次到街上买菜的时候都会专门去找蒋伟华聊聊,蒋伟华都是热心接待,婆婆说认识这么多年蒋伟华就像是自己的亲戚一样,空了总想来和蒋伟华唠唠嗑。蒋伟华一直关心的还有遭受家庭暴力的妇女和儿童。2018年调解了多起家庭暴力及纠纷,积极奔走帮助妇女儿童维权。她最心疼的是家庭暴力中的儿童,多次在早教中心、幼儿园等开展反家暴宣传活动,为这些儿童捐款捐物。

  二、倾听呼声,积极转型,工作更贴合百姓需求。
  蒋伟华在工作中按照工作职责不断优化切合实际的工作内容。一是适应社会需求建立幸福健康园。近年来基层群众越来越关注健康,但科学的健康知识了解却不多,蒋伟华积极联系,在群众散步的中心绿地建立幸福健康园,通过幸福健康长廊宣传科学的饮食、正确的锻炼方式和日常健康小知识。倡导群众注重家庭关系、提倡健康生活方式。二是大力推广计生手机办证。目前罗溪群众的计生办证有77.8%是通过手机办理,位列新北区计生办证电子化第一名。这大大方便了办证群众。三是大力发挥巾帼勤廉志愿者队伍作用。巾帼勤廉志愿者由领导家属,书记家属和事业单位家属组成,在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重点关注廉政反腐工作,筑好家庭防腐关;同时参与到家庭环保、儿童防性侵等活动中来,发挥巾帼勤廉志愿者特有的女性力量来参与新形势下出现的热点和难点,来维护每个家庭的幸福和健康。
  三、履职尽责,扎根基层,积极建言献策。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蒋伟华委员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按时参加委员会议和界别活动。蒋伟华长期在基层工作,蹲点过多个村委,密切联系群众,经常深入基层调研和走访,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今年来积极撰写了《大数据盘活现有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关于常州掌上计生“APP”使用的相关建议》《加强宠物和流浪猫狗管理》、《关注殡葬炮车扰民问题》、《关于提高“社区天天乐”可看性及操作性的建议》等提案和社情民意。其中《大数据盘活现有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被列为2018年主席督办提案。蒋伟华2017年被评为江苏省农工党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常州市农工党2017年度信息先进个人。
  作为新任政协委员的她。积极发挥委员作用,为基层群众积极呼吁,关心弱势困难群体,认真踏实,调研扎实,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好政协委员的作用。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