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两会动态 图说发展 报告解读 建言献策 公告决议 委员风采 两会影像  
 
 
 
着力当好经济卫士 努力践行双岗双责
发布日期:2019-01-11
  洪红,女,1976年3月出生,常州武进人,注册会计师,高级审计师,现为新北区审计局行政企事业审计处处长。
  恪守本职,当好“审计员”
  作为一名审计机关工作人员,首要任务就是坚持廉洁自律,加强业务学习,认真做好各类审计项目。
  洪红同志自进入审计机关以来,长期奋战在审计一线,面对重任,总是迎难而上。十年来,参审项目近150个,超过三分之一的项目由她主审,其中不乏审计署统一部署的“社保审计”重点项目、市审计局要求的“绩效审计”创新项目、区审计局开展的“三责联审”试点项目等。工作中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主审项目的审计报告多次获区领导批示,连续三年获评市优秀审计项目,其中“绩效审计”项目收录于《绩效审计实践与探索》一书。
  此外,洪红还认真履行对全区内审机构的指导职能,使新北区内部审计工作在全市处于领先地位。主笔制定的《镇(街道)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操作规程(试行)》、《区属国有企业内部管理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操作规程(试行)》为全市审计系统率先出台;撰写的“新北区村级组织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情况调研报告”获市审计局优秀表彰;提出建议,促进市内审协会改进工作机制,提高内审人员参加理论研讨的积极性;积极争取“双先”名额,认真部署、精心指导,为新北区内部审计增添“全国先进集体”“江苏省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凭借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出色的工作成绩,洪红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与认可,曾获评“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多次因年度考核“优秀”而受区政府嘉奖,2016年度在全区“三比三看”创优争星活动中被评为“服务之星”。
  认真履职,当好“政协委员”
  2016年12月,洪红有幸被推荐为四届区政协委员。作为一名政协新兵,深感荣誉为其次,更多的是责任,只有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基本要求,才能使自己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她一方面积极参加各类活动,虚心学习请教。通过参加基础履职培训、履职能力提升、专题辅导报告等活动,拓宽履职视野,明确履职思路;通过参加“特色小镇建设推进情况”视察性监督、“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议”等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彰显委员主体作用;通过参加提案督办、校园文化建设展评、“问政面对面”现场测评等活动,切实履行民主监督职责。
  另一方面充分利用议政协商平台,反映社情民意。两年来,洪红共提交《加强白色污染管治,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7篇社情民意,其中《尽快实现市中心公共自行车互联互通的建议》获市领导批示,被市政协评为优秀社情民意;《关于加强常州红色资源开发利用的建议》得到市旅游局书面答复,被市政协录用;《关于厘清学前教育园舍权属的建议》引起市房管部门重视,被区政协评为优秀社情民意;《关于提升我区村级财务管理规范化水平的建议》,被区政协录用。此外,提交提案2篇,其中《加强领导干部财经法纪知识的学习培训不可忽视》被区政协立案。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