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两会动态 图说发展 报告解读 建言献策 公告决议 委员风采 两会影像  
 
 
 
区政协委员薛菊萍:立足双岗 践行双责
发布日期:2019-01-11

  薛菊萍,女,1974年12月27日出生,常州新北人,中共党员,曾任新北区第一届人大代表,现为新北区政协委员。

  作为教师:     静心教书  潜心育人  真心爱生  用心做事
  作为委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服务人民  联系群众
  作为教师委员: 立足双岗  践行双责  双岗双责  齐头并进
  人生格言: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不顾风雨兼程
  本职岗位勤追求
  薛菊萍老师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有很强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一直担任初中英语教学工作,且工作热情饱满,教育观念先进,教法恰当,学生无过重负担,教学成绩显著。
  她积极作为,示范引领。围绕“趣、实、新、谐”四字打造课堂,形成鲜明的教学特色。趣:教师要拥有一份童趣;实:课堂有实效;新:活动有创新;谐:和谐的师生关系。在学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教22年以来,能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积极探索,不断研究教育教学方法,大胆进行教学改革。多次在省、市、区级开设研究课受到专家同行的一致好评,并且2014年获省教学比赛一等奖,两次获区级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2015年在省“名师送培”活动中上示范课。
  她敢于担当,业绩显著。积极参加课题研究,并且曾担任省级课题和市级课题的主持人,都已经高质量结题,有丰硕的研究成果。积极参加新课改,认真总结教学经验和心得,共有三十几篇教育教学论文在各级各类报刊杂志上发表或获奖,其中两篇发表在核心期刊。多次在市区范围内作讲座,发挥引领辐射作用。
  她努力学习,不断上进。是新北区高层次培养对象和连续三届担任初中英语优秀教师培育室领衔人,是家长和同行公认的优秀骨干教师。04年被评为常州市教学能手,06年被评为常州市骨干教师,16年被评为常州市学科带头人。
  政协岗位勤履职
  薛菊萍委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在政协岗位上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她通过学习加强对政协的认识,增强作为政协委员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她严肃认真、尽职尽责。按时参加政协的会议,积极参加政协的各项活动。委员会安排给她的工作,她都认真对待,尽心尽力,不推脱、不马虎。她带着思考去调研,带着问题去探讨,做到“视有所获,调有所得”。
  她联系人民,服务群众。作为政协委员的她,生活在乡村,经常抓住各种机会和人民群众聊天,宣传党委政府的路线方针政策,与人民群众广交朋友、交心谈心,目的是掌握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怨,听取群众的最真实想法,反映群众的意见,通过各种途径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她撰写提案,反映民意。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新兵,一年多来,撰写的《关于提高西部薄弱学校教学质量的建议》被列为区重点督办提案,并且被评为区优秀提案。另外还写了两件提案《关于解决农村学校教师老龄化问题的建议》《关于建立新北区教育资源库的建议》和3件社情民意。抓住重点,建言献策是她以后政协工作中努力的方向。
  作为新政协委员的她,满怀着对政协的热愛走进了政协这个大家庭。她以自己优秀的品格、高尚的情操、模范的行为,树立政协委员良好形象,做党委放心、政协认可、群众满意的合格的政协委员。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