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两会动态 图说发展 报告解读 建言献策 公告决议 委员风采 两会影像  
 
 
 
新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11

11日,新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代表232名,实到221名。周斌、陆敏、王宇伟、嘉秀娟、薛明方、严俊、盛晓东、孙泽阳、李敏、胡秀芳、陈华鹏、高炎、徐雪春、黄华承担任大会执行主席。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胡秀芳主持。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区法院院长张少平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区检察院检察长徐逸峰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紧扣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恪尽职守,依法履职。全年共举行常委会会议8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2项,开展执法检查和视察调研25次,作出决议、决定13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37人(次),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改善和民主法治进程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区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贯彻区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切实践行“政治同向、法治同轨、发展同力、与民同心”工作理念,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依法有效履职,为全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一是坚持党的领导,谋篇布局高点站位;二是坚持担当尽责,履职行权依法高效;三是坚持主体地位,代表作用不断彰显;四是坚持强基固本,自身建设持续加强。

2018年,区法院在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正确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全面监督,区政府、区政协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及上级法院大力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配合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强化政治监督,忠诚高效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推进改革攻坚,努力提高队伍建设水平,为全区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全年受理案件19622件,审执结16624件,同比分别上升14.63%和16.5%,法官人均结案361件,位列全市法院第一,收结案数、法官人均结案数均创历史新高。2019年,区法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遵循,在区委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切实提高队伍政治素质和司法能力,忠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使命担当,为全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一是围绕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推动从严治院纵深发展;二是围绕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依法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三是围绕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全方位保障民生权益;四是围绕实现社会公平正义,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五是围绕提升司法公信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

2018年,区检察院在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和常州市检察院的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在区政府、区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2019年,区检察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区委和市检察院的领导下,牢牢把握新时代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贯彻落实区委四届七次全会各项部署,强化法律监督、深化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检察工作水平,为新北区积极投身全市“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生动实践,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一是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检察服务;二是围绕社会和谐稳定输出高质量检察产品;三是围绕法治公平正义强化高质量法律监督;四是围绕人民认可满意打造高质量检察队伍。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