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两会动态 图说发展 报告解读 建言献策 公告决议 委员风采 两会影像  
 
 
 
政协常州市新北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19-01-09

 

 

9日,政协常州市新北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开幕式上,市、区领导周斌、陆敏、薛建南、杨光、秦佳、李小平、徐红、许岳华在主席台第一排就座,区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和区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来自全区各界别的228名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共同表示要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

开幕式上,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周斌发表讲话(全文另发)。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新北区发展征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通过认真学习新思想、积极践行新理念,形成了实施高质量发展“六个专项行动”的思想共识和具体计划,为全区下一步转型跨越发展标定了新航向。

周斌强调,这一年,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为改革开放再出发加油鼓劲,为促进民生改善献计出力,为社会和谐稳定添砖加瓦,担当履职展现了新作为。对政协的工作,区委是高度满意的,社会各界是充分肯定的。

周斌希望,区政协要坚定政治立场,不忘初心向前行;要紧扣发展主题,担当作为显本色;要围绕民主团结,同心同德聚合力;要锻造过硬本领,彰显新风树形象。区政协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和衷共济、砥砺奋进,奋力谱写新北区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凝心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北区,为全市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贡献更加强大的高新力量!

区政协主席薛建南代表政协常州市新北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

薛建南在回顾2018年政协工作时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四届区政协履职的推进之年。一年来,新北区政协在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全区“三提四优三强化”十大工程建设,把助推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主线,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构建并初步形成“协商有效、监督有力、议政有为”的工作格局,为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助推“强富美高”新北区建设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薛建南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四届区政协履职的提升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区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理论研讨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区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学习新思想、增添新活力、履职高质量、树立新形象”为主线,坚持党建引领为根本,坚持质效提升为关键,坚持能力提高为重点,进一步凝共识、聚合力、强基础、补短板、创特色,不断开创我区政协工作新局面,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协四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审议。

担任过区四套班子领导职务的老领导,区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和各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市管条线有关部门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大会由区政协副主席杨光主持。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