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两会动态 图说发展 报告解读 建言献策 公告决议 委员风采 两会影像  
 
 
 
收到的建议、批评和意见86件,立案75件
发布日期:2019-01-11

从11日下午召开的新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获悉,根据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的议案截止时间的决定,至2019年1月10日下午5时整,共收到代表议案0件,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86件。按照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议案审查委员会本着尊重和维护代表民主权利,保证建议质量的原则,加大了审查力度,对收到的建议、批评和意见进行了认真审查,共立案75件,占收到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总数的87.2%。75件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中,涉及综合经济方面的13件,占总数的17.3%;城建城管方面的39件,占总数的52%;农业农村方面的11件,占总数的14.7%;科教文卫体方面的9件,占总数的12%;社会保障方面的3件,占总数的4%。

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内容主要包括: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协调、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医疗卫生、养老社保、社会治理、产业发展以及便民服务等。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是代表们紧扣全区高质量发展脉搏,围绕“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主题,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六个专项行动”总体部署,在深入调查、认真思考、精心准备、专门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来的,充分体现了代表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对人民负责的高度使命感。

对本次会议期间各位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区人大常委会及其工作机构、区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区有关机关和组织高度重视,表示将认真抓好督促办理,确保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不断提高代表建议的办成率。

 
 
 
45
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衡山路8号

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