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建议
信件标题: 建议微调90路公交路线,方便市民出行
信件内容: 尊敬的薛家镇领导:



您好!

此前,本人曾向贵单位建议增加90路的站台和班次,以解决薛家镇市民难以通过公交方式直达常州北站的问题。

后了解到,由于受玉龙路上的跨铁路大桥限制,无法在上桥或下桥的引桥处增设停靠站点,所以出现了薛家医院到辽河路站距离超过1.6公里中间没有任何站点的情况。



对此,本人认为自薛家医院到北站的线路可以作一下微调:

从薛家医院过来,不要再走玉龙路上桥,而是走桥下到丽园路右拐,这样就可以在橄榄城47路站台停靠,然后沿丽园路经过东渡和奥园,到科勒路拐弯向东,到龙江路左拐向北,直到辽河路,回到原路线,,这样等于只是跳过了原来的辽河路玉龙路站,,且基本没有增加线长,,却可以增加橄榄城、奥园(包括汽车城)至少两个站点,方便八村、六村、橄榄城、东渡、奥园、汽车城等附近市民交通出行到北站方向。



可以说只需要轻微一调整,效果就会大不一样,可以大幅提升90路的使用效率,为国家节省资金,大大增加社会效益。

尤其更为重要的是,在地铁一号线开通的情况下,该区域居民可以通过90路简单到达北站乘坐地铁,充分享受地铁给老百姓带来的便利,同时也是支援地铁运营。一举多得。



谨供参考!



一位热心市民 敬上

2019-10-10

留言时间: 2019-10-10
回复时间: 2019-10-11
回复内容: 非常感谢您细致用心的意见建议!作为薛家镇政府,也会针对您的意见建议反馈给市公交公司,建议公交公司统筹考虑。如果您有更多的意见建议,也可以直接再和公交公司反映,也可以通过薛家镇城建综合科反映,联系电话:0519-85607970.
回复单位: 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新北区)薛家镇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