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留言
信件标题: 新北区三井街道六弄烧烤,长达6年烧烤味飘进家中,影响生活。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位于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兴业路的“六弄烧烤店”,该店开在中海龙城花园北区12幢最东侧的店面房,分上下两层。自营业以来,长达6年烧烤味不断,小区百名业主经12369、12345、市环保局、省环保厅、街道办投诉等均无实质性效果。该小区12、13、14栋业主,晚上6点后都不敢开窗味道实在太重,烧烤经高温产生的油烟含多环芳烃(苯并芘)、杂环胺、丙烯酰胺等致癌物质,很多实验证明,这三种物质确实是致癌的,极容易诱发肺癌(尤其是小孩子肺部抵抗力弱)。综上所述,为了提高业主的生活质量,强烈要求六弄烧烤店加装“水喷淋”及厨房空气净化器并将外墙的孔全部堵上。

    恳请市环保局直接与该店老板15995023326沟通整改措施,不要再下放到街道处理,三井街道的周贤已经明确说对方很正规没毛病,无法整改。但是我们业主还是能闻到烧烤味,感觉恶心。3.25-4.25中央督察组在江苏,清明节后会来常州,若不及时解决。我们将投诉至南京的值班督察电话。

留言时间: 2022-04-04
回复时间: 2022-04-19
回复内容: 现场检查发现,新北区三井六弄餐饮店正在营业,该店内2个炉灶正在使用,店内、烟道、净化器无明显油污,配套的油烟净化装置运行,排气筒采样口未封闭,采样口附近有油烟异味。查阅相关台账,该店每月委托第三方对油烟净化设施进行清洗。现场采样监测,该店有组织排放废气中油烟达标。
2020年以来,三井街道开展监督性监测6次,常州市高新区(新北)生态环境局开展监督性监测3次,该店油烟排放均达标。
处理整改情况:1、新北区三井六弄餐饮店已立即封堵排气筒采样口。
2、新北区政府责成三井街道办事处搭建良性互动渠道,加强沟通协调,争取群众的理解认可。
3、新北区政府责成三井街道办事处加强网格化巡查,责成常州市高新区(新北)生态环境局加强执法监管,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从严从速查处。
回复单位: 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新北区)生态环境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