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留言
信件标题: 育儿假
信件内容: 请问常州关于育儿假的规定是怎么样的?

是跟到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的规定可以休10天?还是只是推动实行,企业可给可不给这育儿假的?
留言时间: 2023-12-04
回复时间: 2023-12-05
回复内容: 新北区劳动监察大队已联系反映人,已告知反映人关于育儿假的相关法律规定:用人单位应当遵守有关职工生育假期的相关规定,保障职工生育假期权益。鼓励用人单位和工会组织或职工代表之间,通过开展集体协商等方式依法合理解决职工生育假期诉求,结合生产和工作实际,灵活安排工作时间、工作方式和假期使用方式,为职工生育提供便利。用人单位侵犯职工生育休假相关权益的,职工可向工会、妇联等社会团体表达诉求;或拨打12333热线等方式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举报投诉,或依法向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机构、人民法院申请调解、仲裁或提起诉讼。
回复单位: 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新北区)人社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